【出版著作】


目前市面上學習Keynotes的相關書籍相當缺乏,而且這類書籍強調的都是軟體功能,常讓讀者讀完後卻見樹不見林,不曉得該如何實際做出一份具有說服力與設計感的簡報;或是只能在功能技巧上著墨,卻無法抓住簡報真正的本質。如果您有同樣的困擾,《Keynote 關鍵報告》就是為您而寫!

本書所設計的架構,注重的是「」三者的整合學習,不同於一般軟體操作手冊,背誦所有軟體功能不是本書所設定的學習目的。本書根據簡報實際運作的流程分為四個階段,分別是(1)準備階段、(2)製作階段、(3)簡報階段 與 (4)精進階段。在準備階段先打通您對簡報設計本質的「」念,然後透過有系統的方式,介紹簡報各元素在設計上的「」思,最後搭配軟體功能的說明,在實作中培養「」法。

以下是本書各階段的內容重點學習架構策略表

學習階段
學習重點與策略
準備階段
本階段的學習目標在於完成簡報的初稿,因此著重在簡報構思的過程與方法。本書一開始先探究簡報的本質與成功關鍵,再利用「同理心地圖」瞭解聽眾的痛苦與期待,將簡報的主題與之結合,最後使用「心智圖」發想簡報的初步架構。在這階段也會初步介紹Keynote的工作環境,讓您有整體的概念。
製作階段
本階段的學習目標在於完成有效的簡報設計,著重在設計概念的探討與功能實作。一開始是簡報設計的基本功,先探討有效溝通的設計原則「節制、簡化與強調」,再概觀介紹Keynote的設計元件。接著再以設計元件類型,分文字影像影音表格圖表 動態特效 六個章節詳細論述,這個階段也是Keynote功能介紹的核心與重點。
簡報階段
本階段的學習目標在於完成上台簡報,著重在降低可能的風險與提高簡報流暢度。一開始說明Mac OS版Keynote如何進行事前預演,接著說明簡報中常見的外接硬體處理方法,最後是簡報的操作與列印。如果您有iOS裝置,善用它特殊的軟硬體功能,它將會是簡報中的好幫手。
精進階段
本階段是加分題。您可以設計風格獨特的幻燈片主版與主題,為自己的簡報加分。本書最後彙整了相當豐富的素材資源與工具,它將是您簡報設計時不可或缺的百寶箱。如果想要精進自己的簡報與演說能力,好好研讀最後的延伸學習資源,保證讓您功力大增。



【各通路網路書店】

博客來   |   誠品   |  金石堂   |  讀冊生活   |  天瓏書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