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線上課程】AI簡報3項思考力,倍速提升職場競爭力! – 目標思考、換位思考、邏輯思考

4月 22, 2023


這是一個很典型的職場故事。

有位正值壯年的職場人士,名叫大雄。過去他每天都非常努力地工作,無論任務多麼繁重,大雄都迎著挑戰,全力以赴。經過幾年的努力,他終於升上了課長。

然而,升職之後,大雄不僅需要繼續完成自己的工作,還要帶領部屬並經常進行跨部門的簡報和溝通。可是,他發現自己在公司裡的表現並不如預期。

有一次,在一場公司內部的專案匯報會議上,大雄將自己的成果和想法整理成了一份簡報。然而,在報告進行了不到五分鐘時,台下的主管忍不住打斷了他:「你要講的重點是什麼?這麼多資訊,彼此間有什麼邏輯關係?有哪些具體的證據?」結果,他的專案未得到上司的認可。



大雄深知,努力工作固然重要,但能夠透過簡報技巧清楚表達想法才是職場中不可或缺的加分武器。他感慨地想:「工作認真很重要,但不會簡報真的很吃虧!

在我的簡報課程中,經常看到許多學員遇到與大雄相同的困境。


事實上,向上簡報的本質並非美編技巧,而是提供決策者決策時所需的資訊。一份好的簡報應該讓主管有效地做出決策,而非僅僅是漂亮的簡報。


問題在於,你是否將時間花在對的地方?


在簡報設計之前,我認為應該要花更多心力在三項關鍵思考能力上:目標思考、換位思考和邏輯思考

1.目標思考:要記得有效的簡報應該讓聽眾有效作出決策。因此,你必須清楚地知道你要帶領聽眾達到哪個目標,「以終為始」先思考最終目的,再回推要準備哪些資訊,才能精簡地選擇合適的內容。

2.換位思考:每個人的立場不同。正如古羅馬哲學家西塞羅所說:「如果你要說服我,必須先思考我的想法,感受我的感受,並且說我的語言。」當我們試圖說服他人時,需要去了解、預想對方的期待和疑慮,並提供相關資訊以滿足他們的期待或消除疑慮。

3.邏輯思考:注意你表達的邏輯是基於自己的想法還是聽眾的需求。結論應該在最後講還是先講?論點的順序如何安排?哪些細節應該放在「附錄」?這些都能幫助聽眾更快地理解重點,並協助他們做出判斷。

如果你的簡報能兼顧「目標思考、換位思考和邏輯思考」,那麼你的簡報已經成功了一半!

隨著簡報軟體功能越來越強大和便利,未來AI在簡報中的應用也將變得越來越普及。



透過AI製作簡報就像使用擴大器。它放大了口徑和子彈,並增強了速度。但是,如果一開始簡報就缺乏清晰的觀點,或者沒有針對聽眾的需求進行精確的瞄準,那麼結果可能會事與願違,產生反效果。

一份好的簡報必須具有清晰的觀點,並滿足聽眾的需求。在運用AI製作簡報時,我們需要確保一開始就做對。

因此,在使用AI製作簡報之前,請三思!
請仔細考慮是否已經掌握了簡報的三項關鍵思考能力:目標思考、換位思考和邏輯思考

這門線上課程【AI簡報3項思考力,倍速提升職場競爭力!】將針對職場溝通簡報中常見的難題進行深入剖析,一一破解,幫助你更清楚地掌握簡報的核心要素。

這門課程將助你思考得更清楚,表達得更有力!透過學習AI簡報的三項思考力,你將能在職場中迅速提升競爭力,贏得更多機會和成就。

課程內容包括:

1.如何確立簡報目標,並根據目標精簡資訊
2.學會站在聽眾的角度,了解他們的需求和期待
3.運用邏輯思考,梳理內容結構,讓簡報更具說服力
4.熟悉AI簡報軟體的使用技巧,提升簡報品質
5.實際案例分析,讓你在職場中輕鬆應對各種簡報挑戰

無論你是職場新鮮人,還是有多年經驗的職場高手,這門課程都能為你帶來寶貴的收穫。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,能夠有效地傳達想法和觀點變得越來越重要。掌握AI簡報的三項思考力,讓你在職場上更加游刃有餘,展現出卓越的溝通能力。

★ 線上課程連結https://bit.ly/41yLiDi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